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市区医保参保人员免费体检项目增加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陈乙炳

本报讯 “今天做了‘双肾B超’‘肿瘤指标’两项检查,这是今年体检新增项目。”昨天,在越城区斗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今年67岁、正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的居民宣先生说。

5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联合印发《绍兴市区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免费健康体检对象为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0-6岁儿童和中小学生除外)。健康体检频次为:65周岁及以上居民每年开展1次,其他健康体检对象每两年开展1次,愿检尽检。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相比往年,今年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增多了,新增了甲胎蛋白(AFP)、双肾B超、糖化血红蛋白、癌胚抗原(CEA)等多项检查。补助标准也提高了,由往年的60元/人次提高到150元/人次。

“新增的体检项目在临床实际中意义很大。”绍兴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薇薇说,健康体检有助于及时发现早期肿瘤和部分慢性疾病,为后期精准治疗提供更好的干预。值得一提的是,居民体检结果将记入居民个人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