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采样点排队的人明显减少 市民感觉“轻松多了”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陈乙炳

本报讯 前几天,不少读者来电反映,坐公交、进商场都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时一忙就忘记做核酸采样,希望时间能延长点。前天好消息来了——我市有序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市民进公共场所只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昨天是我市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首日,记者走访发现,前往采样点做核酸采样的市民明显减少。

昨天上午约9点,记者在越城区府山街道工业大厦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仅10多人排队。“今天来的人明显少了,差不多5分钟就做完了。”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市民吴女士说。“前天刚做的,现在72小时了,等等再做吧。”有路过的市民说。

9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越城区延安东路301号采样点,看到现场有30多人排队等候采样。“之前我们这个点位的人一直比较多,今天明显少了,应该是大家都知道核酸检测时限变长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约9点50分,记者来到越城区稽山街道鹤池社区点位,这里也只有10多人排队。“时间延长了啊,这是好事,不过我都已经到这里了,还是做一个吧。”有市民说,他经常要坐公交车,核酸检测时间快过72小时了,“这下放心了,下一次就过7天再来做,轻松多了。”现场另一位老人听说时限延长到7天的消息,很是高兴:“今天急急忙忙赶过来,结果发现时限延长了,太好了,以后不用那么着急做了。”

昨天中午,记者上了22路公交车询问司机:“今天开始只看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是的,时限调整了,3天内变7天内了。”司机回答。

昨天上午,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消息:自6月12日起,对公交乘客查验核酸证明由“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昨天6时起,绍兴地铁1号线进站乘客,也只需被查验场所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书面核酸采样凭证。

需要强调的是,有序调整并不是全面放开。根据最新要求,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应落实测温、扫“绍兴场所码”、查看核酸检测时间和“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绍兴场所码”扫码结果异常或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行程卡带星号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