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完成2022年全市医疗机构污水监督监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08:4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院感防控工作,强化院感监测的预防性和前瞻性,夯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体责任意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体健康,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根据《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污水监督监测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队在全市范围内抽取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及部分床位数在200张以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2家,开展医疗机构污水现场监督和监测行动。

我队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启动监督监测专项,截至目前,已完成医疗机构污水采样,同时,检查人员就污水处置情况、消毒效果日常检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测按照规范采样要求,指标主要覆盖粪大肠菌群、志贺氏菌、沙门氏菌、PH、总余氯等,其中PH值及总余氯使用仪器现场读取检测值,测定结果严格以日均值计。

下一步我队将根据送检水样的监测结果,对不符合标准的医疗机构责令整改并依法进行查处,坚决杜绝医疗机构污水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为全市医疗服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