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以院包科 医疗援疆——我市6家医院同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见习记者 章 淳 

通讯员 徐 峰

本报讯 为持续扩大“组团式”医疗援疆成果,近日,绍兴市—阿瓦提县卫健系统“以院包科”工作签约仪式在阿瓦提举行,绍兴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分别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开展“以院包科”帮扶工作,是绍兴市卫健委经过与绍兴市援疆指挥部、阿瓦提县卫健委、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多次沟通、交流确定的。根据协议和帮扶实际需求,我市安排绍兴市人民医院帮扶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绍兴市中医院帮扶骨科,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帮扶产科,绍兴市口腔医院帮扶口腔科,上虞区人民医院帮扶妇科,诸暨市人民医院帮扶耳鼻咽喉科,以切实提升阿瓦提县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使相关科室成为阿克苏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优势专科。

绍兴市卫健委副主任邵国利表示,今后,将根据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陆续开展“柔性援疆”系列帮扶活动,争取为阿瓦提县培养一批业务精湛的医疗卫生和管理骨干人才,构建起一套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医院管理运行机制,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绍兴医疗援疆一直聚焦阿瓦提县医疗技能水平及居民健康素养“双提升”总目标,先后实施了“11211医疗专列”、骨干医生赴绍挂职进修、援疆医生帮扶强科兴院、公共卫生“筑网强基”、妇女“两癌筛查”、儿童“窝沟封闭”、“启明行动”、“自立少年”脑瘫患者康复、“医疗大巴扎”义诊等暖心惠民工程,擦亮了“大爱越医”的援疆金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