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专家调研我市慢性病“三高共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8月5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郝凤莲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国际项目合作部副主任韩晖教授一行在我市调研基层“三高共管”项目试点开展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胡玲处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柯桥区钱清街道、越城区马山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我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三高共管”试点工作,通过访谈深入了解我市将血脂管理纳入现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需增加的经济学成本等问题。专家组对我市开展“三高共管”项目试点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能够总结经验,全面评估项目效果,以点带面,将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推广。胡玲处长就疾控机构与基层卫生机构如何密切配合协作,如何优化现有管理模式体现慢性病管理效果,如何做好医防融合等工作给予宝贵意见。

作为2021年启动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示范点创建项目,我市慢性病“三高共管”试点项目将“三高”危险因素作为心血管疾病综合防控的干预突破口,预期通过对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和重点监测,积极探索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三高共管”的医防融合新机制。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