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政务公开 > 质量控制
120警情播报2022年7月

发布日期: 2022-08-15 16:1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31日)

接警出车情况:

1、日平均接警电话:752.7(个)

2、日平均出车数量:185.9(次)

3、日平均救治病人数:172.5(人次)

出警原因分类及占比:

1、交通伤占26.8%

2、非车祸类损伤病人占16.9%

3、心脑血管疾病占16.6%

4、消化系统疾病占5.5%

5、呼吸系统疾病占4.8%

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120报警数及出车量持续增加,日均接警数比6月份增加74次,日均出车比6月份增加31.2次。交通伤数量占第一。

当前仍有散发疫情,大家要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警惕,做到打疫苗、做防护(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早排查(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

最近天气持续高温,仍需谨防中暑发生。1、盛夏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应开窗使空气流通;2、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宜在炎热的中午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3、加强个人防护,戴遮阳帽,服用预防性防暑降温药品;4、若发现有中暑症状尽快离开高温环境,及时就医。

同时,还需注意儿童暑期安全1、交通安全:不要让幼儿独自过马路;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停车场、小区出入口等路段玩耍;一定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带幼儿走路时牵着孩子的手腕,以防突然挣脱!2、防溺水: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要野泳!不要野泳!不要野泳!发现有人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另外,夏季是犬咬伤事件高发期,预防儿童被狗咬伤,看护人要做到不让儿童单独与狗相处,要教导孩子不要独自接触狗;不要在狗身旁跑来跑去;在狗接近时要冷静,不要试图用跑摆脱狗;切记不要与狗对视等。暑假期间,家长要做好儿童看护工作,注意日常用眼健康,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谨防儿童跌落、烧烫伤等意外伤害。

(绍兴市急救中心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