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职业健康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职业病防治队伍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专项工作质量,8月12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职业健康业务骨干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60人参加了本次专项培训。

  市疾控中心卢巧玲副主任对目前全市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职业防治项目工作和质量控制;二是规范职业病网络直报,进一步完善职业病及危害因素监测信息化建设;三是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队伍建设。

  培训班特邀浙江省职业健康领域袁伟明、方兴林、周莉芳等三位专家和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赵钱英科长授课指导,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质量控制、职业健康指标监测与数据交换要求、职业病报告信息质量要求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专业人员结合我市实际分析了2022年全市职业病报告现状,认真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职业健康业务骨干人员工作水平,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及职业病网报工作,为提升我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质量夯实了基础。接下来,我市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稳步推进各项职业健康工作有序开展,为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水平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