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举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8月17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全市32家公立医院的院长、副院长及医务科长和68家民营医疗机构院长参加培训。

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沈宏振、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平分别就《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医师法》进行解读。市队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我市医疗卫生监督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计划、2022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风险浅析两块内容进行授课,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把依法执业纳入常态化管理,通过自查系统,定期组织自查,有效防范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要组织专题研究制度性问题,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落实依法执业。

与会的院长、副院长及医务科长等近140人还参加了依法执业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