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120
首页
中心概况
急救动态
党建园地
政务公开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党建园地
绍兴市急救中心开展中国医师节暑期亲子急救“120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24 09:3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让学生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2022年8月19日,绍兴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联合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开展以“急救我能行,争做急救小达人”的暑期亲子急救“120开放日”活动。

 在参观120调度大厅环节,同学们和调度人员直接对话,掌握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等相关知识。

 随后,参观救护车环节,同学们登上救护车,近距离了解各式各样的急救仪器,体验到了生命面前的分秒必争。

 最后,党员志愿者们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与操作要点,教给大家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操作等;并通过家长当伤患的模拟场景,分步骤形象生动地教导同学们学习止血包扎固定的基本技能操作。同学们分组学习和操作有模有样,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要领。

 据了解,市急救中心每年暑假都开展急救亲子“120开放日”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30余期,累计亲子家庭600多户,通过这样的暑期急救“120开放日”活动,帮助他们树立起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