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市疾控中心针对当前的高温天气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温防暑和新冠疫苗接种为重点,多措并举为老年人开展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一是针对高温,制作老年人防暑健康教育专辑。市疾控中心针对老年人群的生理特点,制作“高温来袭,老年人应如何正确防暑?”和“高温防暑”的健教音视频并分发,引导老年人及其家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帮助老年人安稳渡夏。

二是利用媒体,高频次开展防暑健康教育。市广播频道连续15天、每天18次高频次播放高温防暑健康提醒;在绍兴电视台、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和越牛新闻刊登高温防暑资讯;在市区500辆公交车循环播放老年人防暑视频;在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老年人高温防暑知识专辑。

三是普及疫苗接种,提高老年人群防病能力。针对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偏低现状,市疾控中心专门制作针对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宣传视频。视频以师母为形象代言人,通过绍兴方言向老年人群科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以及其接种时的注意事项。健康周期间,宣传短片在全市医疗机构视频终端及长青树养老院等地滚动播放,普及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率。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