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妇保院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响应“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活动主题,提供专业的母乳喂养支持,市妇保院于近期组织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一是多措并举促宣教。医院设立由护理专家组成的母乳喂养“流动加油站”和“免费咨询站”,以流动式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母乳喂养专家主题授课、现场免费咨询以及全天在线为居家孕产妇提供健康服务等形式,加大宣教力度,促进孕产妇重视母乳喂养,活动现场发放宣教资料200余份。

二是“无假日医院”再延伸。医院健康教育科和产科系统实行365天无假日服务,“新晋妈妈”通过医院健康教育平台,可第一时间收到母乳喂养健康知识及乳腺问题应对方法;医院中医通乳门诊周末开放,为母乳喂养充足电助好力。

三是“探秘产房”缓焦虑。准爸妈们由资深助产士带领走进模拟产房,亲身感受、熟悉分娩流程,通过母婴皮肤接触、早吸吮等新生儿保健操作的专业化演示,有效缓解新手父母的焦虑情绪。为了提供更优质护理服务,“探秘产房”活动还会按照准父母的个性化需求,设置不同的活动主题。  

                                                                                                                      (市妇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