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数智卫监”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10:0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加快推进我市“数智卫监”项目建设和智能监管系统应用,不断提升执法效能,9月9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数智卫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数字化建设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倪胜专题授课“数智卫监”建设背景与顶层设计,肯定“数智卫监”的重要职能,是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管执法的“神经中枢”。展示我省“数智卫监”精密智控系统的整体框架和重大应用场景,并指出下一步应以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职业健康三大监管领域为重点,建设形成集智慧监管、智能办案、效能监测、决策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精密智控系统,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非现场执法工作制度。

会后,队长应鑫德强调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分析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医疗废物、住宿行业、职业健康、餐饮具集中消毒等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加速数字化改革进程。副队长姒钢强调各区县要做好整体规划,有效应用在线智慧监管平台,抓紧落实全年各项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全力推进“数智卫监”向实战化发展,并对我市传染病防治智慧监管工作作出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