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政务公开 > 质量控制
120警情播报2022年8月

发布日期: 2022-09-15 15:37: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

 接警出车情况:

 1、日平均接警电话:680.8(个)

 2、日平均出车数量:155.8(次)

 3、日平均救治病人数:144.7(人次)

 出警原因分类及占比:

 1、交通伤占26.1%

 2、非车祸类损伤病人占19.4%

 3、心脑血管疾病占16.8%

 4、消化系统疾病占6.6%

 5、呼吸系统疾病占3.1%

 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当前仍有散发疫情,大家要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警惕,做到打疫苗、做防护(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早排查(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

 最近多有台风,急救中心提醒:台风过后,往往是传染病高发时期,大家要做好预防。首先是肠道传染病1、留意市场上的“可疑食物”;2、留意家里的“腐坏食品”;3、勿喝生水。还需预防病媒传染病和皮肤病:1、对室内环境进行彻底清理,粪便、排泄物和垃圾要排放在指定区域;2、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灭蚊虫;3、居所内安装纱门、纱窗、蚊帐等防蚊、蝇设施,推荐使用蚊香、气雾杀虫剂、苍蝇拍等;4、水退后清理街道或居民区周围的淤泥和垃圾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及时处理动物尸体;5、填平或疏导地面积水,倾倒容器积水并倒置容器,以防孳生蚊虫;6、垃圾堆、厕所等蚊、蝇类容易孳生的场所,必要时可采用滞留喷菊酯类杀虫剂处理墙面,以杀灭蚊蝇;7、填平鼠洞,增设挡鼠板,必要时可投放灭鼠药。使用驱避剂防止昆虫叮咬,尽量不要挠破皮肤;8、减少手足在水中浸泡的时间,保持清洁干燥;9、不要赤脚下田劳动,一定要下水的可穿长筒靴;10、轻度破损可用碘伏消毒,明显的化脓、毛囊炎可以选用正规药店购买的软膏制剂或前往医院就诊。

(绍兴市急救中心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