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柯桥区|卫生监督进校园 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又迎来新一年的开学季,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保障学校教学环境和卫生条件。近期,柯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结合双随机工作要求,随机抽取辖区内10所中小学校开展教学环境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针对教室教学环境监督监测,重点围绕黑板照度、均匀度,课桌面照度、课桌椅高度等与青少年眼视力相关的共计12个指标,随机抽取正在使用的两个教室由卫生监督员现场监督,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准确、公正。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饮用水、 开学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等工作现场指导落实。

截至目前,10所学校均已完成监测工作,5所学校因存在黑板面照度、课桌椅型号、间距不符合项目限制要求等问题被依法警告,同时也将结果同步通报教体部门,督促学校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环境质量,为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提供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