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120
首页
中心概况
急救动态
党建园地
政务公开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党建园地
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赴诸暨十四都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9 10:21: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了提升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深刻体会和领悟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秀成果与文化底蕴,激励党员同志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9月27日,绍兴市急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诸暨市五泄镇十四都村开展“迎国庆,访美丽乡村,品莲乡廉韵”主题党日活动。

 十四都村拥有5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重点保护村落,村域范围内有特色明显、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其中马鞍山古民居、藏绿周氏宗祠为省级文保单位。当地居民以周姓为主,尊北宋名家周敦颐为世祖,据记载该村周氏一脉为官者大都清正廉洁,广施仁政。十四都村上承《爱莲说》遗风,大力宣扬清廉文化,取“廉”、“莲”同音,以“莲心”打造“廉心”,开发“莲乡廉韵”清廉文化风景线。

 十四都村的周氏宗祠分为文化礼堂、图书馆、清廉文化长廊、乡贤馆、农耕展示区等功能区块。清廉文化长廊展示名言警句、出仕廉官故事和清廉家风家训,文化礼堂还会定期开讲“清廉大讲堂”。在周氏宗祠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周氏家族几百年来以孝义治家、以清廉为仕的生动故事,深刻领悟周氏家族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对十四都村历史文化尤其是其中蕴含的廉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真切地感悟到作为一名院前急救人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守清廉底线,不断提升廉洁意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