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绍兴代表队在全省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技能竞赛决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7 08: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2年8月30-31日,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浙江省疾控中心承办的全省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技能竞赛决赛在杭州举办,我市派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绍兴代表队喜获浙江省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个人二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1个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卫生应急队伍参加,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案例分析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涉及政策法规、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传染病等专业知识,案例分析涉及呼吸道、肠道和自然疫源性传染病。根据各参赛队伍的理论成绩和团体案例分析成绩角逐出团体名次和个人名次。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和疾控系统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代表队由5名来自市疾控中心、柯桥区疾控中心、嵊州市疾控中心、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组成,为前期经市级技能比武选拔出的优秀队员。经过2个月的精心备赛,队员们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佳绩。

本次全省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技能竞赛是浙江省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健康浙江,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公共卫生样板的重要举措。层层选拔、积极备赛过程中进一步展现了我市急性传染病防制队伍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最大限度激发了我市急性传染病防制队伍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也是全面提升全市卫生应急能力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急性传染病防制队伍的有利契机。全市急性传染病防制队伍将继续为高质量推进健康绍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公共卫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