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老年人感染新冠并痊愈后是否还应接种疫苗?中疾控答复

发布时间:2023-01-16 14:0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月1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请问感染过新冠病毒并已痊愈的老年人后续是否还应该接种疫苗?需要间隔多久接种?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答复称,之前我们也说过,从现有的研究证实,单纯的新冠病毒感染产生的免疫力弱于自然感染和疫苗接种产生的混合免疫力。按照目前的规定,感染过新冠病毒并已痊愈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后续于感染间隔6个月以上接种一剂次疫苗。

王华庆同时指出,大家知道现在情况也在发生变化,后续我们会根据新冠防控的需要、疫苗免疫效果研究的结果,结合感染前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不断完善免疫策略,包括接种的间隔、接种的剂次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