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安全生产是采供血业务健康发展的保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中心血站深入贯彻各级安全生产要求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减少春节放假、雨雪冰冻天气等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为全站职工及献血者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我站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提升活动。

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1月19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学习《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近期三起中毒窒息事故情况的通报》等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部署本站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市中心血站落实各科室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在科室自查的基础上,1月19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检查区域全覆盖、无遗漏。

三、落实春节血液安全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节前备血情况、节日氛围营造、春节期间献血志愿者招募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和应急队伍安排情况,保障春节期间血液质量安全和临床供应及时有效。

四、抓好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仓库、车库、机房、监控室等较容易产生安全生产隐患的区域,排查消防水泵、喷淋泵、应急灯等设备,确保其均处于正常可用状态,检查各室外水管水龙头均已做好防冻保暖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落实了整改方案。

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检查

为巩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成果,检查组还对本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本站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未发现投放不符合情况。

六、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市中心血站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强化值班责任,严格落实春节放假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并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