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上虞区开展“迎新春、保健康”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08:5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春节临近,上虞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迎新春、保健康”卫生监督专项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过节保驾护航。

一、开展非法行医严查严打行动。对辖区近年来查处的无证行医人员和场所,再进行全覆盖回访排查行动,联合公安摸排有非法行医嫌疑的重点单位和人员,进行有针对,有重点地突击检查。当前已排查历史非法行医重点场所和人员回访13家,查处无证行医场所1家;针对春节假期美容消费增加的特点,执法人员加强对非法医疗美容的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生活美容场所、健康管理机构以及已被查处过的单位和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10家。同时加强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指导卫生监督协管员对片区发现的疑似非法行医行为线索及时摸排上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过节。

二、开展消毒产品生产经营指导帮扶和规范行动。共对7家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和6家出售消毒剂的商场超市进行规范生产指导和监督检查,要求生产单位严控质量、经营机构做好消毒产品索证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生产、销售的消毒剂都是合格的,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三、开展重点场所卫生监督监测行动。对婴幼儿沐浴场所、室内游泳场所、宾馆、影剧院、候车室等68家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室内游泳场所加强春节期间池水消毒;商场超市必须对顾客使用后的购物车等进行及时消毒;宾馆务必对床单被套杯具等布草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影剧院内要对放映场内及3D眼镜等公共设施设备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客运站候车室内每天定点进行喷洒消毒,要求各公共场所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场所内通风换气,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保障人民群众放心过节。(上虞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