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春节期间,绍兴市数百名爱心人士为生命送上“新年礼”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当日历翻开新的篇章,当时间镌刻新的年轮,许多爱心市民又一次选择献出爱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这个新春假期更有意义。他们用爱心让这个新春佳节,少了些许冬日的寒冷,多了些春日般的温暖。

不同于往常的二人行、三人行......这次,李友谊、赵佩娟夫妇和儿子李赵明、儿媳林玛利、小孙女一家五口整齐地出现在了血站。趁着过年这样的团圆时刻,这一家子难得有机会一起来献血,对他们来说,特别有意义。近期第117次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李友谊虽然没有在当天和妻子、儿子儿媳一起献上热血,但是能陪伴家人做喜欢的事情,让他倍感幸福。

2005年开始,从捐献全血“转战”捐献单采血小板的俞月光,在今年春节期间捐献了第71次单采血小板。当天,他的妻子、女儿陪伴在他身侧,支持、鼓励他,也为他兔年热血旅程添加了更多前行的底气。

春节期间,我市各献血服务点迎来数百名爱心人士:既有每年春节都来“打卡”的固定志愿者,热血过大年是他们固定的一份“仪式感”;也有“走过路过就不能错过”的初次献血者,用献血救人的方式欢度新春,追求一番别样的“年味”;更有不在少数的“本命兔”奔赴而来,献血救人成为了他们迎接“本命红”的特别方式。据统计,1月21-27日,全市近300人参与“兔来运转”古城新春主题献血活动,225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7.2万余毫升。正是因为他们的热血奉献,才为临床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送去了更多新春的暖意,让古城绍兴的年变得更有温度!

除夕夜,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慰问

365天,让血不断!为服务我市春节假期临床用血安全充足的大局,全市上下联动,全域部门协同,全员全力投身“热血保卫战”,截至1月21日当天8:00,各类血液制剂库存汇总达160余万毫升,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治需要。其中,12万余毫升恢复期血浆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新春佳节期间,血站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守一线重点岗位,确保血液采集、制备发放、安全检测等关键环节有序运转,护航古城血脉,守护万家灯火。(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