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秘鲁开始使用新冠二价疫苗 第一阶段为医务工作者接种

发布时间:2023-01-04 14:3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据秘鲁《公言报》3日报道,秘鲁卫生部报告称,2023年1月1日起,已开始在该国应用新冠二价疫苗,目前首都利马10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完成了接种。

秘鲁卫生部长罗莎·古铁雷斯表示,秘鲁收到了超过55万剂二价疫苗。在第一阶段,将为医务工作者接种该疫苗。她还报告称,新一批二价疫苗将在1月15日之前到达。

古铁雷斯指出,要接种二价疫苗,医务工作者必须事先接种过4剂新冠疫苗。截至3月,秘鲁将收到近1300万剂二价疫苗,开始为老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群体接种。

据介绍,这种疫苗含有两种不同的抗原:一种是原始新冠病毒毒株,另一种是奥密克戎BA变异株(BA.4和BA.5)。这种疫苗不仅可以避免住院、重症和死亡,而且还可以遏制疾病或无症状感染的传播。

专家解释说,二价疫苗对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的其他变异株提供了广泛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