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全省职业健康“管家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新昌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4 10:0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月10日上午,浙江省职业健康“管家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绍兴新昌召开。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厉锦平、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高焕张出席会议并讲话,17个县市区的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长兴县、新昌县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职业健康“管家服务”试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新昌县服务管家代表介绍了开展托管服务工作的经验,各地区代表就职业健康“管家服务”工作的服务形式、服务年费、服务内容及相关执法处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焕张表示,新昌县作为职业健康“管家服务”试点之一,给大家提供了思路和模式,希望各地区在开展工作时结合当地实际,力争做到政府、企业、管家都满意的“三赢”模式。

厉锦平认真听取并点评了各县市区的工作汇报与意见建议。他指出,“管家服务”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步调一致,通过管家服务和职业健康培训,做到预警线前移,实现“大风险,小处置”,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与职业卫生处罚风险。

他希望,各地区在开展该工作时,一要结合当地实际,让“服务管家”模式落地生根,实现可持续发展;二要明确“服务管家”职责,建立相关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厘清职责边界;三要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既要优服务,又要严执法,在秉公执法的原则上帮助企业更好统筹经济发展和职业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