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周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委党委副书记王骏主持会议。

        会上,周胜充分肯定卫生健康系统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实施“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二要以“聚才引智”的战略眼光,寻突破、提能级、优生态,持续推进人才规模、人才平台、人才生态跃迁升级。三要以“第一责任”的使命担当,高站位、实作风、争先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整体加强、全面过硬。

        王宏达对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一对一”评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系统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结合本次述职和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政治铸魂,持续转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在“深学”“结合”“活用”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要聚焦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作战能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建设,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机制,打造卫健“党建高地”。三是要聚焦扩面提质,持续加强人才集聚力适配性。要着眼高层次、紧缺人才队伍建设,久久为功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管”组合拳,搭好“台子”聚人才,架好“鹊桥”引人才,铺好“路子”育人才,坚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础。四是要聚焦选优配强,持续锤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谋划好长远规划,搭建好成长平台,拓展好交流渠道,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卫健队伍。五是要聚焦从严治党,持续锻造清廉务实工作作风。要压紧压实清廉医院建设责任清单,强化专项治理,从严追责问责,以不断自我革新的执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委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各处室长参加会议并评议。

(委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