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持续改进,市中心血站完成2022年度管理评审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2022年2月13日,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站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上虞采供血点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评审。

会上,市中心血站各科室、上虞采供血点、业务主管、质量主管分别针对2022年采供血各环节过程业绩运行状况进行汇报;质量主管针对2022年全站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站长桑列勇根据各部门管理评审输入材料和汇报对血站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符合性和有效性充分肯定,并从加强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扩充固定献血者名库、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2023年度采供血工作的要求。

过去一年来,市中心血站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顺利完成全年采供血工作;不断改进采供血过程,提高采供血质量;不断完善质量体系,提升持续改进能力;不断加强质控力度,保障临床输血安全。一年中,市中心血站成功实施七项重大质量策划及改进:采集、储备和供应新冠治疗血浆、调整科室设置、更换中央空调、启用滤白检测仪、安装成分制备管理系统、改造监控系统、改进冰冻红细胞制备工艺。

本次管理评审结论证明,市中心血站采供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但在人员操作技能、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应急献血响应、成分献血志愿者名库拓展、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仍存在一定改进空间。市中心血站以此为依据,讨论并制订新一年的改进措施,以确保本站采供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符合性、有效性。(质量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