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国家疾控局:我国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占总人口的90.58%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月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司长杨峰介绍,疫苗接种是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和疫苗研发进展,及时科学合理制定并不断调整完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分步做好各类人群接种。

        自2020年12月起,陆续开展感染高风险的重点人群,18至59岁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3至17岁人群的接种。2021年10月,我国先后启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亿9226.5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13亿1040.3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7691.1万,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95%、90.58%。完成加强免疫接种8亿5039万人。

        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为2亿4168.8万人,全程接种2亿3030.6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2亿331.1万人。以2022年底全国老年人专项摸底调查人口数为基数统计,接种覆盖人数占老年人群的96.1%,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分别占符合接种时间间隔老年人群的96.6%、92.4%。

        杨峰表示,下一步,国家疾控局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根据病毒变异和疫苗研发情况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接种工作,指导各地继续有序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