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获“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市委市政府发文通报表彰2022年度“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荣获“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为全力打造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市妇幼保健院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积极响应国家“全面三孩”政策,全面完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在推进“一小”工程上成绩斐然。一是大力推进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医、防、护”三位一体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牵头制定标准,加强各区、县(市)6家示范型中心的建设与指导。二是开展乡镇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市妇保院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为龙头,搭建市、县、乡三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网络,2022年乡镇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创建扩面至17家。三是推动绍兴市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工作。成立绍兴市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全力提供儿童保健专业服务和指导培训。医院成功入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批“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单位”,并代表浙江省就“绍兴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四是大力参与全市托育机构建设。开设市内首家普惠性公建民营托育机构,制定全市托育机构等级评定标准,指导市本级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设托育机构,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办托服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护航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在幼有善育、病有良医上持续用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助力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中贡献妇保力量。(市妇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