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赴基层开展“深入大走访、助推开门红”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新年伊始,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带队紧锣密鼓开展“深入大走访、助推开门红”调研活动,实地走访绍兴市中心医院、嵊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综合楼(二期)建设项目、新昌县梅湖中心一老一小综合体、绍兴市人民医院和绍兴市口腔医院等,深入了解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有效举措,共商谋划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宏达主任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和绍兴“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要求,强化“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意识,激发“发展走在前、探路探在先”的“头雁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集中调研走访、专题调研走访、常态调研走访等形式,锚定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破解,抢抓机遇、实干争先,着力打造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市域范例。

王宏达主任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迅速调整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创新突破、改革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一要开拓创新出亮点,聚焦国考省考等重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医学高地和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村医队伍、健康建设、“一老一小”健康服务等,全力打造具有绍兴味、健康味的标志性成果。二要锚定目标抓攻坚,坚持谋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绩在前,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考核化、考核绩效化、重点工作专班化的要求,逐项攻坚,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三要搭好平台促提升,继续深化优质医疗资源的深度合作,探索与国内顶级医院的合作交流,加强建设高能级平台建设,提升引才聚才效能,全力提升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四要深化改革有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聚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等国考省考领域,建立健全长效体制机制,善作善成突出改革成效。五要加强服务保满意,以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完善医疗服务流程,切实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精细管理固底线,加强整体治理,在安全生产、网络舆情、意识形态、医疗质量等领域做到环环紧扣,严格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七要党建统领亮特色,落实“四责联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作战能力,擦亮党建品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