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月3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动员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重点部署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上下同心同德,紧紧围绕健康浙江建设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疾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快速处置本土疫情,加强免疫和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专业技能比武中获佳绩。

二是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纵向到底。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为7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14.11万剂,肺炎疫苗5.6万剂,落实结直肠癌、老年人前列腺癌筛查;新实验大楼主体建设顺利结顶。

三是推进国家项目及新政落地实施。推动普通肺结核纳入门诊规定病种、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病补助政策落地,惠及患者。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干预和检测工作获专项经费保障。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与帕金森病筛查干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全国生殖道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试点项目顺利启动。蚊、蜱类生态学监测首次纳入国家中转项目。

四是筑牢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防护网。持续提升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质量,顺利通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乙级资质评审,资质认定复评审项目数达963项。学校公共卫生监测预警系统逐步升级,数字赋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8.01%。

在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格局下,中心疾病防控面上工作成绩突出,2022年再度获得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实现三连冠。同时获全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先进集体,新冠疫情下创新免疫规划优秀案例,全国生殖道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试点先进集体和全省性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15人次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10人次在比赛中获奖。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敢想敢闯的精气神起好步、开好局,推进健康浙江和健康绍兴建设任务高质量达标。一是收心聚力,将重点工作谋划好、启动好。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短板弱项,确保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二是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工作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继续传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将新冠疫情防控的优秀经验创造性融入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疾病防控新格局;三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担当实干,主动作为,激发动力活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业务工作出优、出亮,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总结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各级先进荣誉、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MTXX_MH20230131101945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