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放射卫生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为扎实做好越城区放射诊疗机构放射卫生管理工作,保护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近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放射卫生专项治理。

本次专项治理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05人次,覆盖辖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护理院、健康体检中心等各类放射诊疗机构,共计35家。本次重点检查内容为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监护管理、安全防护装置和个人防护用品管理、放射诊疗场所规范管理等。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放射诊疗机构的放射卫生管理意识和水平较上年有了较大提升,大部分机构能够自觉做好放射卫生工作,并积极配合检查。个别机构存在台账资料管理混乱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发现问题的6家放射诊疗机构进行了立案处理。

“这次专项治理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督促我们的相关机构,真正落实好放射卫生管理的主体责任,使我们辖区内放射诊疗机构都能够合法合规开展放射医疗活动。”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根据专项治理结果开展“回头看”,对机构整改情况进行跟进,对整改仍不到位的机构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