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市卫生信息专委会举行数字健康与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市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柯桥举行。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吴思静、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技术保障科雷鸣主任、我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信息中心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分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思静主任对我省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并提出围绕“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三张清单,紧扣群众需求,理顺多跨业务场景,推动制度重塑和创新突破。

雷鸣主任介绍了当前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形势以及国家和行业网络安全的具体要求。并提出医疗卫生机构需完善安全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建设,深化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建设,通过融合管理、技术、运营三位一体的立体化网络安全管理模式来完善防御体系。

会上,嵊州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做“数字家医”项目建设和5G智慧医疗案例的分享。                      

本次报告会内容紧随卫生医疗机构数字化改革现状及发展形势,体现了绍兴市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报告会的实用性及前瞻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