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政务公开 > 质量控制
120警情播报2023年2月

发布日期: 2023-03-17 15:4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8日)

  接警出车情况:

  1、日平均接警电话:406(个)

  2、日平均出车数量:122(次)

  3、日平均救治病人数:113(人次)

  出警原因分类及占比:

  1、交通伤占25%

  2、非车祸类损伤病人占19.1%

  3、心脑血管疾病占10.7%

  4、呼吸系统疾病占6.4%

  5、消化系统疾病占3.2%

  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早春季节,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时寒时暖,雨水逐渐增加,是甲流的高发季节,家中老年人和小孩需要注意什么?日前,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进行了解答。小孩子特别是婴儿感染甲流,需要家长高度重视。对于儿童来说,流感的主要症状为呼吸道感染。但相比成年人,孩子是流感的脆弱人群,特别是2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天,体温超过40℃,出现呼吸困难、脸色苍白、抽风、精神萎靡,或者出现呕吐腹泻、尿量减少、哭的时候没有眼泪等脱水症状,都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症状比较重的感染者、有重症高风险的高龄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抗病毒药物越早使用越好,在48小时内用上效果最好。抗病毒药物总体安全性很好,但也有一些不良反应的问题,比如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是不能使用的。使用抗病毒药物之前,最好咨询医生。孩子感染流感后,家长不要太着急,要及时给孩子服用治疗流感的药物和对症药物,然后孩子多喝水,注意休息,有益于康复。药物起作用一般在48小时后,没有必要多次往医院跑。如何预防甲流?一方面,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注意社交距离,勤通风,是预防流感病毒有效手段。幼儿园、中小学校,如果班上有孩子发烧,建议让发烧的孩子回家休息,以免传染给其他孩子。另一方面,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每年秋季是接种疫苗最佳时期。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甲流的易感人群,应该积极接种疫苗预防感染。小学、托育机构的儿童,经常处于人员集中的环境中,更容易感染甲流,也应该接种疫苗。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后,可能会导致基础病加重,出现重症,也应该接种疫苗。家中有人感染甲流后,如何保护老人和孩子?患者在接近老人和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最好不要去亲孩子。如果有条件,可以将自己与老人孩子隔离,比如分开吃饭等,做好物理隔离,可以有效降低老人和孩子感染的概率。

(绍兴市急救中心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