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妇保院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在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助共富 志愿筑同心”2022年绍兴市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市妇保院“我要长高”关爱流动儿童体格发育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银奖。

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关爱流动儿童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属性,为切实帮助改善流动儿童群体中日渐突出的健康问题,团队特邀请国内知名公益人士把脉下方,主动链接政府、学校、社会等多方力量,并与中华儿慈会“天使童行”专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签约合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项目迭代升级。

近3年来,团队共计举办23期专家义诊,30余期科普讲座,9场爱心捐献活动,以及3次进校园大型筛查活动,累计服务2万人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截至目前,共有在册管理流动儿童1800余名,为服务对象节省经济支出共计10万余元。项目先后被越牛新闻、绍兴文明、浙江新闻、中国妇女等各大媒体报道。

“我要长高”项目是市妇保院助力儿童高质量发展和“一小”民生工程建设诸多举措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坚持当好筑梦人。(市妇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