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环境与职业卫生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6:1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总结2022年全市环境与职业卫生工作的成绩与经验,落实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市疾控中心于2023年3月17日组织召开了全市环境与职业卫生业务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环境与职业卫生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部署,系统回顾了2022年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空气污染与人群健康监测、国家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职业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全面部署了2023年全市环境与职业卫生工作任务,要求紧扣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全市环境与职业卫生工作:一是积极履职,保质保量完成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等工作任务;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等监测水平;三是补齐问题短板,创新特色亮点,主动承担重大环职专项调查任务。会上,越城区疾控中心和上虞区疾控中心分别作了“环境与职业健康宣传”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有力推进2023年全市环境与职业卫生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全市疾控机构将认真贯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决策部署,对标先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各项环境与职业卫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支撑作用,有效提升服务能力,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532e69b76d3ed750e686ccaf17b310c5.jpg


IMG_0502.HEIC.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