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嵊州市疾控中心“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健康膳食行动走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迎接十运会,弘扬文明新风,3月18日上午,由嵊州市文明办、嵊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嵊州市疾控中心、嵊州市文联协办,在嵊州市文化广场共同开展“‘迎十运 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吸引周边市民群众纷纷前来参加。

在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主题,利用控油壶,限盐勺,体质指数盘等宣传模具向市民宣传,合理膳食,控油限盐等健康知识,详细地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健康问题,并为群众测量体重指数。同时利用实物教育市民如何利用营养标签选择优质牛奶、低盐低脂食品,并且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防病宣传折页、控油壶、体质指数盘和文明宣传单等。中心志愿者服务人员还为群众讲解国家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模具、宣传折页等3000余份。

通过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者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讲解活动,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合理膳食等健康生活的知晓率和自主自律健康意识,进一步养成合理的膳食行为和习惯,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我们将通过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健康根植到百姓心中,共创和谐有序的嵊州环境。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