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走进平水镇下灶村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推动健康绍兴共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和绍兴第二医院的专家志愿者来到文明结对村——平水镇下灶村,开展“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设在下灶村文化礼堂,考虑到村里在住的主要为老年人,市疾控中心公卫医师为村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及人体成分分析,宣传健康知识和预防疾病的方法,提醒村民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积极开展预防接种和健康体检,提高健康素质。

针对居民需求集中、关注度高的慢性病、常见病等病种,绍兴第二医院的心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骨科、普外科、甲乳外科和耳鼻喉科等专家开展了医疗咨询及眼底并发症、尿常规等检查服务,并就疾病的饮食控制、规律服药、体育锻炼等给予具体指导,耐心给老人们提出诊疗意见建议。半天的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共接诊100余人次,免费开展尿检、血糖测试、成人成分分析等检查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预防保健药品200余份。

市疾控中心和绍兴第二医院均为浙江省文明单位,始终致力于以专业优势为文明结对村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同时,本次义诊活动也是市卫生健康委“百场千医下基层”党建联建活动的续篇,通过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村民家门口,推动文明共建、健康共享,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卫健力量。

20230301“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走进平水镇下灶村  绍兴市疾控中心-1.jpg


20230301“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走进平水镇下灶村  绍兴市疾控中心-4.jpg


20230301“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走进平水镇下灶村  绍兴市疾控中心-3.jpg


20230301“百场千医下基层”义诊活动走进平水镇下灶村  绍兴市疾控中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