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控制(卫生监督)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6-03-26 11:08   发布人:慢病所   阅读数:   来源:慢病所
分享:

为持续推进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5日,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在绍兴市疾控中心召开。各区、县(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分管主任、科长参加会议,总结既往工作成效,部署年度任务并交流工作经验,共商破解难题之策。

会议首先指出年度工作目标:一是加强业务骨干的培养,提升慢性病防制队伍专业素质;二是进一步做好慢性病监测与防制数据分析利用,为政府决策做好参谋;三是加快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利用,提高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在慢性病及死因监测、慢性病综合防治、伤害防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同时,结合疾控建设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要求,明确了2026年度工作重点,为全年工作指明思路。

会上,上虞区疾控中心作为试点先进代表,就“四高一重”多病共管工作作经验介绍,分享了其在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及肥胖患者综合管理中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成果,为各区、县(市)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随后,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围绕2026年市级科研项目实施安排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经验交流了项目申请的思路与技巧,助力各区、县(市)提升科研能力,推动科研成果与慢病防控实践深度融合。最后,各区、县(市)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层慢病监测及管理等工作难点与困难展开深入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有效夯实了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基础,接下来,全市疾控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提升慢性病防制工作水平,奋力推动绍兴市慢性病防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