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控制(卫生监督)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我市召开智慧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4-09 09:27   发布人:质管科   阅读数:   来源:质管科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智慧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现全市“数据互联互通、资源高效配置、流程智能管控、决策科学支撑”的智慧化工作目标,破解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4月7日,市疾控中心牵头协调各区县,组织召开信息系统推进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信息化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各环节工作责任。

会议明确了阶段性工作进度安排,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接口模式对接工作,并初步实现应用模式的首次使用,为后续系统全面推广奠定基础。

同时,会议也梳理出当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新系统暂未配套操作手册及操作视频演示,导致基层人员操作难度较大,影响推进效率等。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针对现存问题精准施策,推动信息系统建设有序高效开展。